墨无疆

杂食预警。具体偏好麻烦看置顶啦!
非常希望能和你们交朋友!

解雨臣。

仔细琢磨一下,解雨臣算是我认识的人里边儿最有意思也最让人琢磨不透的一个了。

我实在想不出来,他到底怎么长的。
长得这么和我心思。

要说他最为被人津津乐道的算是他的“戏子”身份了。虽然我个人总觉得这个标签按在他身上怪牵强的。

可到底想想。这人当初被送去学戏是因为自家里乱七八糟,戏园子里规矩又严。还不知道这小家伙在分给自己的屋子里满脑子乱糟糟的想些什么呢。
也是,二月红到底是看在小家伙他爷爷面子上收了徒的。不多揣测他老人家内心乐不乐意,半大不懂事的小家伙在一个人呆着的时候还说不定怎么想呢。
园子里的人也不知道会不会对他好。说不定还真有那种心里有小疙瘩的,嘴上磕磕绊绊几句。要是正好遇到心里惶惶然的时候,说的小孩儿肯定就把头低下去了,眼里擒了泪没有不知道,反正我看着心疼死了。

小芙蓉玉一般的小人儿坐窗边儿上冲着外边发呆。脑壳子里想的是什么?
梨园里哪个小生如何哪个青衣怎样?外边哪株花儿开的最好还是哪儿的云最好看?再不然忧心忡忡地想着自家母亲和几个以前和自己玩得不错的小伙伴?

不管他想的什么,我想的就是给他带一支冰糖葫芦或者糖人儿,再准备好清茶别把小孩儿的嗓子齁着。不然要被师父骂的,再不然还要罚,那可真是心疼得不行了。

说起来练功,老一辈的人都讲究冬练数九夏练三伏,二月红受人所托,定然对他要求是严上加严。小小的一只在那儿练功,把脸练得通红。
撑一把伞,却没办法为他遮挡写风霜雨雪,只能静静看着他,一日日拔高了个子,一日日褪去脸上的婴儿肥。

哇...心里软塌塌的。
背后四季更迭,眼前只是你而已。

长大之后这人也让人琢磨不透。

要说他经历了的东西那么深那么重,早该将他磨成其他冷漠的样子了。
可偏偏他没有。

那段梨园子里的日子到底应该对他影响很大,留下的记忆更多的应该是与那群不属于主流的快乐吧,那些所谓“三教九流”。他们往往更加通透,更难被世俗左右很多。毕竟都入了这一行。

然后转眼之间,天地之间就变了。
他也就长大了。
成了一个很有魅力的人。

这位是我第一眼瞅见就喜欢上的。后来琢磨了半天也不知道自己为啥喜欢。
难不成是因为三叔随笔一写说是件粉红衬衫就戳了我之前没动过的死心?
除了大概一年前给别人讲他,后来也没再仔细钻研过原著。如今把以前的对话在脑内过一遍还真发现了不少以前没注意到的苏点。

按理说,北京城里长大的大老爷们儿,总该有点大男子的包袱,或许是我的误解,但是解雨臣这人是一点都没有。
坦诚得挺有意思。
久别重逢遇到记不起自己的发小,就那么直接承认当初那么一段放在别人身上算是不堪回首的回忆。
当时应该还是花儿他假扮秀秀去逗吴邪他们呢,就那么剑拔弩张的场景,他就这么和霍秀秀一唱一和。两个人都怪招人喜欢的。
“亏人家小时候还想着要嫁给你”
“那个时候,我确实是个‘女孩子’。”

而且这人吧,一看就是那种能跟着你快意江湖策马奔腾的。小时候泡在戏园子里的总是能放的开的。这种人就应该跟他出去旅游,路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能给你一个小惊喜,比如带你从犄角旮旯里找到一家特别好吃的店。
平日里忙,总要有个放假的时候吧。

而且这人吧,打起架来肯定帅。
身子骨练出来的,更适合用巧劲儿。借力打力,手腕子一甩,瓷实的铁棍就往对面小腿面上儿砸。能让他疼的跪在那儿涕泗横流。
打人肯定要往最疼的地方打。要不是往脸上招呼更适合拳头,但是伤手。而他那么爱自己的人,自私得天经地义。估计谁的鼻梁骨都不能留着。

我觉得他的绝对领域在手腕的地方。
他手腕肯定细,但是不是皮包骨头,皮底下是筋肉,比旁人要有力灵活的多。毕竟使惯了。肤色跟玉差不多,扶着袖子为你斟一盏茶的时候你就已经没有还手的力气了。
他要肯喂你吃块糕点你就已经是他的不二臣了。

...。
我死了。
总得一句话。
我爱他。

评论(2)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无疆 | Powered by LOFTER